芥子之微

文艺复兴。
圈多且杂,去留随意
合集没标退坑的话,就是还会写

当你在疫情期间发现他发烧了〖Ares〗

今天阿总一反常态。

连你都醒了好久了,阿总依旧没有一点要起来的意思。

“Ares,该起床啦!”

你走去他房间,隔着被子拍了拍他

“唔……”阿总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。

直觉告诉你不太对。

“你……是不是不太舒服?”

你赶紧将额头抵上阿总的。

好烫!

“怎么回事啊!昨天不还是好好的吗?!”

这时阿总将自己蒙进了被窝猛咳起来。

……这,这症状不会是……?!

你赶紧回想最近Ares都去过哪里……完了,好像去过很多地方,超市、菜场、研究室……

早知道……买菜自己一个人去就可以了。

Ares此刻正喘着粗气,你感到手心已经沁出了冷汗。

你决定先下床去给Ares倒水,但是Ares拉住了你的手腕:“别走……”

“乖……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你握着茶杯的手有点颤抖,而Ares还在咳嗽着。

已经量过体温了,39.5℃。


真tm急死人。

“Ares,你稍微集中注意力听一下我的话。你有没有感受到有点喘不上气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Ares!”

阿总努力睁开滚烫的眼皮看了你一眼。

“Ares,拿出你平时要杀掉我的劲出来。”(??)

“到底感觉怎么样?!”你有点急了。

“我……好像是有点……喘不上气……”

“我们现在去医院。”

“不……不要去……”

“Ares!”跟他在一起了之后,你也渐渐学会了他的霸道:“必须去!我不允许你出任何事!!”你几乎是带着眼泪吼出了声。

“可以、居家隔离……”

“居家隔离个p!人家没症状的才自己隔离半个月,你已经烧成这样了拖到什么时候?”

“不是的……医院、有很多肺炎患者,万一不是,去医院也有可能会被感染到!”

你顿时感到陷入了两难的境地。

“这样,我、我自己去,你赶紧先去隔壁待着,万一是肺炎,我会传染给你的!”

“Ares,我不希望什么事情都是你一个人扛。你可以多依赖我一点的。”

Ares没有出声,他猛一用力坐了起来。

“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你赶紧凑上前去拍他的后背为他顺气。

Ares一把将你推开,你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、我不想传染给你……我、自己去。”

他站起来就要去穿衣服,但他站不稳,又一下跌坐回床上。

你咬了咬牙,一手按过阿总的后脑,对着他的嘴唇凑了上去。

……

“好了,密切接触15秒就会传染,如果真的是肺炎,那我也被传染了。现在,我跟你一起去医院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
(其实我有想过叫120但是我也不知道对不对)

去医院的路上,你一直在安慰阿总:“没事,一定没事,去检查一下咱们放心。”

“如果是呢?”

“不会的……如果是,也是可以治好的。”

“如果……如果没治好……”

“够了!哪来那么多如果?你很有可能只是普通感冒!”

Ares默默地没有出声。

“那要是普通感冒……咱们现在可以回家……”

……

所以陷入死循环了是吗。

你不再理他,但是你更加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。


光是拿号就已经等了很久,还要避免和医院里其他人接触。

传染科人声鼎沸,嘈杂的声音刺得耳朵生疼。你揽着Ares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最终检查的时候,已经到了半夜。

你接过单子去给医生看。

“没事,是普通感冒,只是有点严重。回家记得好好消毒,吃药一个星期应该就能好了。最近半个月尽量不要出门,如果有症状再来医院,医院患者多,你们自己小心。”

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
回家的路上,你们都很沉默。

Ares先打破了尴尬:“咳咳……我就说、不用去吧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
我一朋友说:

女主:我今天A吗,等我先A一会儿,阿总烧好了我就没了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P.S  不太清楚肺炎就诊的流程,如脱离实际,还请海涵。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23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子之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