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子之微

文艺复兴。
圈多且杂,去留随意
合集没标退坑的话,就是还会写

【城翊】事后清晨

* 每一对cp的必经之路

* 第一次事后



「嗯……」

杜城睁眼一看,沈翊正安稳地窝在自己的臂弯里,似乎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,嘴里正发出含糊不清的哼唧声。


和杜城想象中的不一样,倒是沈翊比他先醒了。


杜城想象中的事后清晨,应当是他早早起来,静悄悄地下床,收拾昨日残局,然后为爱人做一顿香香热热的早饭。


晨光熹微,但对于初醒的人来说依旧有些刺眼,杜城下意识伸手去挡,不料这一动作却使迷糊的沈翊完全清醒了。

他撩起眼皮看了一眼抱着他的杜城,随后又乖巧地闭上了眼睛,鸦羽一般的睫毛在碎光下轻颤,招人心生怜爱。


「把你弄醒了。」

杜城的语气里有些歉意,他伸手用四节指背去轻抚怀中人的脸颊,柔软、细腻。

沈翊轻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翻过他的手,引导他的手掌完全贴在自己的脸颊上,才安心似地露出餍足的笑,又往人怀里缩了缩。


杜城可以说是被这一幕会心一击。


这是什么?

这是人生理想,夫复何求啊家人们!


杜城转念一想,其实美好的一个事后清晨,不一定是要起来为爱人做早餐、然后一起在清晨澄澈的空气中嬉笑。

——就像这样,怀抱着他,内心满满的,其实就足够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杜城才想起来去拿床头的表看时间。随即,他伸手轻轻在沈翊睡乱的头发上揉了一把:「乖,起来了,还要去局里。」

然后翻身开始穿衣服。


「唔……」

杜城离开后的被窝,逐渐冷了下来。沈翊揉着眼睛也起了身,然后发现自己身上一件未着。

他拉住了背对着他正要离开的杜城,声音软软的,有些哑:

「杜城……衣服……」




十分钟后,两人已经收拾利落,正坐在餐厅吃早饭。

杜城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的早饭,然后便去偷看沈翊。

沈翊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,正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手里的包子,一口一口细嚼慢咽地啃它。


然而此刻杜城想的是:我宁可做他手里那个幸福的包子。


沈翊终于注意到了他灼热的视线,瞥了一眼,便如烫着了似的移开了眼神,耳尖不争气地红了起来,他笑着嗔骂:

「怎么过了一个晚上,像个痴汉似的。」


杜城闻言不甘示弱:「怎么,我就缠着你,痴迷你一辈子,不行吗?」

沈翊笑了:「才在一起多久,就说一辈子。」他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:「这可是渣男最常见的话术。」


杜城来到他面前,用拇指帮他揩去了嘴角一点碎屑:

「我可不是渣男。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在一起一辈子,它是一个承诺,但更是我此刻心境的外化。」

沈翊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。

「我不是在说大话。我说的一辈子,是我此时此刻有信心跟你过一辈子。」

他蹲了下来,仰视沈翊,像仰视他的神明。

温润的手指,悄悄在沈翊的无名指指根摩挲。

「所以他不是一句飘渺的情话,而是我的决心。」


沈翊眼神微动,似乎想要说什么,但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杜城伸出食指堵上了他微张的双唇:

「收拾东西,准备上班了。」



沈翊临走前不忘捞了一瓶牛奶。

在一起这么久,沈翊一上车就睡觉的毛病还是改不了。

杜城本以为他吃着东西呢,总不该睡着了,却没想到这人居然一手拿着半瓶牛奶,嘴还扎在里边,直接安详地睡了过去。


杜城:「……」

他蹑手蹑脚抽走了沈翊手里没了瓶盖的牛奶,安置在了座位旁。



杜城万万没想到,沈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找牛奶。

他伸手一拿,把剩的半瓶牛奶塞进了沈翊的手里。于是,沈翊便一边仰着头喝牛奶,一边往局里走,竟是到了四楼还没喝完。



很显然,今日慵懒得与众不同的沈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众人只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。

该说沈老师今天……多了几分媚骨吗???


沈翊站在过道里,乖乖地把牛奶喝完了,正准备走,却被杜城拉住了。

他点了点自己的嘴角,示意沈翊把嘴角的牛奶残渣擦了。

沈翊抬手,却没抹掉那点痕迹。


于是,杜城索性顺手从李晗桌上抽了张餐巾纸,帮沈翊擦了个干净。

隐约觉得,今天乖乖的、迷迷糊糊的沈翊,很像喝牛奶一头扎进盆里的小奶猫,结果喝了一脸牛奶,还要人来帮他擦干净。


李晗:?我的纸……




* 我们的目标是!字字不写爱,字字都是爱!

* 对了,大家看了沈翊叫哥哥不过瘾,那下次就浅叫一个老公吧😋


* 送粮票得小彩蛋:【吻痕】




评论 ( 673 )
热度 ( 29027 )
  1. 共13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芥子之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